close

成見! 意思就是先入為主~ 或是很不客觀的想法  (我自己是這麼想)

捨棄自己的成見~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吶! 還有~ 催眠自己 也是.

 

尤其是 在我更懂事一點之後, 雖然心裡有時候也很不懂事,像個笨蛋.

今天是放完長假後的開工第二天.

果然有一些事可以做了~ 不會無聊 多少也就少了點發呆的時間

也算是催眠自己吧!! ^^

 

早晚騎車的時候, 還是有感受到台北的涼意阿~ 冷冷的.

自己最大的成見或許就是有時候很固執. =.=||

這實在不太好, 要懂得聽進去別人講的話才行.

望著窗外的陽光~ 深呼吸一口 再吐氣. 我想這是我最習慣催眠我自己的方式!

 

吐氣間, 彷彿世界暫時停止轉動. 努力讓靈台澄靜.

阿~ 不小心也打了個呵欠 Q_Q

應該是缺氧了吧~  Orz

 

今天是2009年的第卅四天! 農曆正月初九~

嗯 就是這樣~ 催眠自己要改變~ Change! 朝目標邁進~

謝謝所有朋友與家人~ 新的一年我會認真努力的.

 

網路上找來的資料:

放棄成見

常聽得人在爭執時說:這都是你個人的「成見」!

所謂「成見」,就是定型的看法,就是先入為主的執著;
即使是錯誤的,也不肯更改,這就叫做「成見」。


「成見」好像茶杯裏有了毒素、雜質,即使倒入再清淨的水,也不能飲用;
「成見」好像田地裏的荊棘、雜草,即使播撒再好的種子,也不容易成長。

  有成見的人,自己不肯承認,因此執著成見,不肯更改成見,更不肯放棄成見。

  見,本來是一種意見、見解、見識、見聞,並非不好;

  但是見解一旦成為「斷見」、「常見」、「成見」,甚至成為對「邪見」的執著,
  那就非常的不該了。

  人,都喜歡帶著有色的眼睛看人、看事,因此看不到真相。
 
  例如戴黃色的眼鏡,所看到的世界就是黃色的;
  戴紅色的眼鏡看人,所睹所見必然也都是紅色的。

 
  因為有成見,因此看不到真相,看不清事實。
  有成見的人,自以為是,自以為了不起,其實在智者眼中,他只不過是一個幼稚、
  愚痴的無知小兒。

  有先入為主的看法,那怕是錯誤的,只要能改,也不可怕;
  如果一再固執「成見」,成為執著之病,那麼有見解倒不如無見解還來得好些!

  放棄成見,凡事用客觀的態度看人、看事,不必預設立場。

「是」的,就還給它一個「是」的本來面目;
「非」的就還給它一個「非」的真相。

  唯有放下「成見」,去除我執,才能認清實相,才能擁有真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ren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