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一直有個故事在腦海裡印象深刻. 是有關"真實"與"謊言".

而人往往對真實的話, 容易感覺到猜疑與不信任.

"真實" 和 "謊言" 一起到河邊洗澡
先上岸的"謊言"偷偷穿上"真實"的衣服不肯歸還

固執的"真實"死也不肯穿上"謊言"的衣服
只好一絲不掛光溜溜地走回家

從此 人們眼中只有穿著真實外衣的謊言卻怎麼也無法接受赤裸裸的真實

一言一行, 一直被拿放大鏡來檢視. 這算是第一個挑戰呢.

雖然這是應該的. 不過如果一直被施以不信任的基礎而有先入為主的猜疑.

還真是件令人感到難過的事.

 

千萬要記得. 要對自己的言行負最大的責任.

一定不能忘記, 過去曾經發生的教訓. 要銘記在心.

當被說到痛處時, 最好的反應是 保持沉默. 而不是一味想辯解.

我不想一直被認為是愛找藉口的男人.

所以 ~ 如果難過. 就先沉默吧. 自我反省.

 

突然間, 一句話從腦海裡又跳了出來.

有人說: 失去並不可怕, 可怕的是你不知道你將會失去什麼.

如果我已經失去了信任, 那我會努力將它找回來.

如果我已經失去了堅定, 那我已經在找到它的路上前進.

如果我失去了專心, 那我就什麼都不是了.

 

從今天起, 就少說點. 多做事.

閱讀好書 是個提升自己智慧的好方法.

養成好習慣, 是我應該要繼續努力的事.

今天的碎碎唸結束 下台一鞠躬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ren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